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股市,美股第五次熔断,多家证券交易所关闭

创建时间:2020-03-19 09:49

        中国正在控制住新冠疫情,但病毒全球范围大流行的危险却与日俱增。对全球经济特别是股市产生了较大影响。

       截至3月9日,亚洲股市率先下跌,其中香港股市下跌超过4%,东京股市下跌炒股5%。随后,欧洲股市也哀鸿一片:伦敦股市下跌7.69%,马德里股市下跌 7,96%,米兰股市下跌11.17%。被称为“黑色星期一”。

       3月18日,美股因标普500指数盘中跌超7%,再次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为美股史上第五次熔断,10天内第四次熔断。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17日对外表示,美国股市的熔断机制可能会调整,建议美国股市的熔断机制调整为只有7%和13%的下跌限制,要求ETF市场遵守相同的熔断规则。

      纽约交所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将暂时关闭交易大厅并完全转向电子交易。全电子交易将于3月23日开始关闭纽约的纽交所股票交易大厅和期权交易大厅,以及旧金山的纽交所Arca期权交易大厅。这也成为纽交所227年历史上,首次在关闭交易大厅的情况下维持市场交易。芝商所集团已在一关闭了位于芝加哥的交易大厅。

        此前3月17日,菲律宾证券交易所宣布无限期关闭,货币与债券交易也都暂停,何时恢复交易另行通知。由此成为全球首个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关闭金融市场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