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澳交所上市及中澳投资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创建时间:2019-03-20 14:35

 

         2019319日下午,由国际资本市场服务协会IACMS主办、喜睦律师集团北京办公室承办的中国科创板、2019中澳投资与企业上市研讨会在北京国贸三期A15层会议室举行。澳盈证券高管Mr. Ken Cao,原北京证券业协会理事长姚先生,澳大利亚南澳大学访问学者、原日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研究员、大公国际资信评估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袁博士,原澳大利亚ASIC外交官陈老师,以及在京的部分投行人士、证券律师参加了会议。


        这次研讨会是国际资本市场服务协会针对澳州市场举办的首场交流会。协会邀请了澳盈证券高管Mr. Ken Cao 介绍了中澳投资的概况、澳交所及澳大利亚国交所上市企业情况、中国企业到澳洲上市的条件。会上,也就澳州风土人情与参会者进行了交流。


        姚先生是资深证券元老,有过长期企业工作经历,是中国资本市场比较早期的从业者。他回顾北京资本市场的发端,接待过澳交所人事的来访,讲了三点重要内容,对科创板给予很大期望。


        喜睦律师集团管委会主任、创始合伙人孙启来律师从科创板企业定位、优先推荐企业的行业领域、证监会《注册管理办法》和上交所规定的科创板企业上市条件等角度,详细讲解了如何筛选和推荐基本符合科创板条件的企业,重点分析和介绍了五项财务性指标和标准的把握。同时,也简单介绍了科创板申请文件目录和申报注册流程。


        孙主任在会上指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改革开放,中国资本市场和海外其它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是一个大的发展趋势。大家应抓住机遇,扩大发展,取得更大成功。


        会议主持人在会议开始时向与会者介绍了协会发展情况以及召开本次会议的意义,会议结束时,号召大家一起合作,筹备喜睦律师集团的澳州投资上市业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