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领导受邀请参加“金融科技助力京港企发展新生态”座谈会

创建时间:2018-04-13 17:00

412日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京办事处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在清华科技园阳光厅举办的金融科技新时代座谈会。国际资本市场服务协会创始人、执行会长孙启来,协会秘书长史雪一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金融科技助力京港企发展新生态”。

由于近年来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迅速,以区块链、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技术将从客户源、产品与服务、渠道等方面对企业产生影响。金融科技浪潮下,“合”是大趋势,金融机构、科技企业、传统行业有需要从战略与理念、资源投入、业务方案组合等维度应对变革。金融科技为传统的业务模式带来挑战也为科研及创业人才带来机遇,同时科技与业务的融合催生了网络安全问题。为此,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与中国香港(地区)商会联合主办“金融科技助力京港企发展新生态”座谈会,介绍金融科技带来的机遇及科技时代的网络安全,并邀请相关领域的初创企业家分享实际应用的经验和创业创新的热点。国际资本市场服务协会于2015年经香港警察注册。

会议首先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致辞,随后是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萧惠君致辞,傅小慧主任与国际资本市场服务协会创始人、执行会长孙启来一行面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随后会议就“金融科技时代的机遇及挑战”“香港金融科技发展及商业应用的机遇”“区块链应用及如何助企业新业态转型”“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热点以及成功案例”“金融科技如何改变京港企业格局?”五个话题进行了演讲。会议现场人头攒动,众多知名企业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了此次座谈会内容和精神。

此次座谈会对国际资本服务协会的未来的发展规划具有指导性意义。